星期一, 2月 16, 2009

社會主義的東亞運

都說金融海嘯之下,左仔對社會施加的壓力早已漸漸增加,隨著歐美各國陸續「十幾個零、十幾個零咁」揼水,連《新聞周刊》都說我們都是社會主義者了,「作為」要「打造」成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常狐疑國金在中環不是有兩座了嗎?怎麼香港要給打造成什麼IFC了?)的香港,連歐美西方國家都有先例了,怎麼能不擺個大政府姿態出來呢?

政府推些什麼措施,甚至講解什麼project,要取得民心支持,最快捷的方法當然是加上「可創造若干職位」一句,德成局長說,年底舉行的東亞運動會,東亞運耗資2.4億元,政府撥款1.23億元,計及東亞運動會公司籌得的7400萬元贊助,預計連同門券、演唱會籌款及產品銷售及運動員住宿收費等,可以達致收支平衡。

先不要質疑局長是否隨口說說嘛,因為那2.4億,可不是用作搞好一個體育活動的,德成局長說這筆錢,可是夠用來聘請2000多個職位呢!怎麼樣?政府夠厲害了吧?為「創造就業」,不惜用12萬開設一個職位呢!至於那是什麼職位,算了,反正就是能「惠及基層」的「工程、保安及運動會相關職位」了。

至於那「門券、演唱會籌款及產品銷售及運動員住宿收費」是否便可帶來4300萬元的收益?那便要問問政府,可不可以賣得出29萬張每張50元往垃圾堆填區看二線運動員比賽、再加租出近2000間每晚房租500元的「運動員房」(當中香港運動員那部份當然也是納稅人找數!)、以及售出近5萬張平均每張300元的演唱會門票(未計開支,歌手肯義唱你又估下樂手肯唔肯義彈?)了,做得到,納稅人便「僅僅」付出1.23億元而已(以三司十二局加副局長政助一個月薪金約600萬元計,1.23億倒可請多19隊「特區精英」!)

反正嘛,政府都「創造就業」、踏出「加大開支」重要一步了,東亞運動會值不值得辦,W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