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6, 2009

社民連之蕉(2)

社民連三子(實情是二加一)古惑仔講數式將財爺桌上文件掃落地,搏得各大毒男論壇一致喝采,亦換來各方猛烈批評——當然,仍是老調子地指「不要將台灣的文化引入香港」、「細路仔學左點算」之類陳腔濫調。

事實上,困在辦公室的惑仁,倒真的給社民連的舉動嚇了一跳,也覺得有點失望。怎麼這個算是最能掌握選民脈搏的政黨,水準突然低了三級?低的程度,就像李澤階跑了去當寶藥黨昆阿婆、方面儀走去當娛記。

不是嗎?以社民連精英之多(連季詩傑都是黨員之一,咪當佢真係丐幫),時間掌握、招數、以至跟進,全皆業餘水準。先說時間,上一次施政報告,BT唸至生果金加入入息審查時,社民連即時發難,大罵「即刻磅水」,連隨掟蕉,過程一氣呵成,兼而大快人心;今次功夫曾唸至……像是科學之類,反正大家也睡著了,社民連卻忽然大罵「人人五千」,當人人未反應過來,加上兩子疊聲,更犯了舞台大忌,後來立會現場更連咪也關了,當全世界期待你「搞野」,而你卻只能給人看到mk講數式畫面,除了毒男和小朋友,你還能取悅誰?訊息又能傳給誰?

再說,上次掟蕉,搏得全城議論,至少令大家耳目一新;今次大家都期待你至少掟榴槤,你卻拿年宵的貨尾出來掟?流左d卦?至於翌日,梁國雄像剛酒醒1999地罵保皇黨是狗,提問時間又不提問,那不是便證立了「部份議員水準低落只識搞事嗎」?

是的,社民連,投你一票的人,是因為見到社會不公、政制不通,他們未必認同你們的理念,卻認同你的方式,更欣賞你們的膽色;可他們可沒有當社民連是一個信仰,某程度上,政黨也是一件產品,而事實上社民連已當自己是一件產品來經營,不然可不會在年宵前的立會會議拿吹氣蕉出來玩吧?

產品需要經營,市場需要新意。不變的產品,只會為市場所淘汰,相信每一個去年投了票給社民連的選民,也希望立會內出現他們希望見到的社民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