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5, 2009

深宵白日夢——港男

港男港女的爭論,沒完沒了。先有港女說什麼沒有一個男友或追求者人工比得上她,再有網上起底聲討黎三萬……討論區上,卻竟直至三萬小姐工作也丟了,討論卻仍存在。

坦白說,黎小姐的言論,根本半點證立不了香港男士不濟,所謂「沒有一個男友或追求者人工及得上她」,僅能證明她所吸引的男士,人工都高不過她罷了。與其說三萬大鼻,倒不如說港男自卑,將本身的價值以工資量化了。

可不是嗎?雜誌就拍到了黎小姐對男友千依百順了,顯然在黎小姐的心目中,這位男士定有吸引她的地方,可能是他善良的心地,也可能是他開朗的性格,黎小姐選擇男友,明顯不在乎人工,勢利的,看來不是港女(至少不是黎小姐),而是批評她的人吧?

是的,惑仁一向說,飯也吃不飽的男士,沒有生兒育女的「人權」,那除了為了下一代的幸福之外,亦因為惑仁一向相信弱肉強食的自然定律,在自然世界的大多數動物社群中,打敗了的雄性從來沒有交配權,人的社會,已較自然世界文明仁慈多了。

好了,當男孩子解決了溫飽,自是該追求心儀的對象。可不知是否由於「求生能力=求偶權利」這種來自自然的基因作祟,加上男孩子都在「金錢=地位=求生能力」的環境中長大,潛意識都將物質等同於吸引力,追求女孩子時,要用策略,動用物質,卻總是忘記了建構本身的吸引力——有沒有發覺,身邊的港男,不是對女友千依百順,就是對社會規章違命是從,為的,當然是提升增加金錢的機會,從而擴大吸引力了;再不然,就是在討論區上一面聲討港女一面長短火拍雞摩的毒男了——當然也有例外,剩下的,大多結了婚又或是有要好女友。

港男最欠缺的,不是一份高薪的工作,而是在PSP以外,欠一份對未來的夢想,以及對世界的憧憬,是的,港女都喜歡漂亮的皮包,可港女愛的,可不會是一個收入穩定千依百順的男伴呢。批評港女愛財的同時,港男怎麼又不找面鏡子看看自己,有沒有半分男性的承擔與堅忍?女性需要的,是一個願傾己之力給她幸福的男人,這種幸福,不單是金錢,不限於一層樓……一個泛物質化、給量化了的愛情世界,太沒趣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