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The Longest Day

區選點票的晚上,返通宵更。

一向覺得,區議員是有事要「搞大」時的好幫手(例如寬頻cut唔到),其他的爭取起這個建那個,都受制於制度,作為不大,因此對投票也沒甚興趣,反正就是不想見到土共牙擦擦聲大大,也就糊里糊塗的去投一下票。

夜裏一直工作,辦公室罕有地多人,港聞的同事在為區選奔波,正點新聞也不能輕鬆地「是但」拿幾篇稿入直播室,而總是去到最後一秒,同事才拿來稿件。電視一直在幾個重要的票站做直播,電腦的政府新聞處稿件不斷傳來,感覺像在打仗。

是的,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個後方的戰地記者,前線不斷傳來泛民這裡又死了一個師,那邊又全軍覆沒了一個旅的消息。公民黨一邊在山頂報捷,一邊在大埔慘敗。感覺,就是民主黨及其他的泛民,已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末路。

每個人都說,泛民之敗,在於他們不懂得做地區工作,但觀乎公民黨,不見得全軍盡墨,反過來民協卻是節節敗退。百思不得其解,早上收工時跟母親上茶樓,人太多,只好搭台。同席幾位師奶在高談區選,其中一位是這樣說的:「阿xxx輸了,抵佢!有次叫佢整個抽氣扇,整極唔好,結果要我自己花百多塊整。」

原來,在選民心目中,區議員為街坊服務的範圍,還包括免費水電。民主派中人以至博客一直強調,香港人有很高的質素,香港可以實行普選。但他們也忘了,香港也是一個缺乏思考的地方,會思考的人,從來也被視作麻煩友。不如認真點承認,泛民之敗,在於這些品牌背後的理念,根本代表不了選民意願。除了普選,又或是一些政治議題,如果有人問,白鴿代表的是什麼,民主派以至民主黨中人,又是否答得出來?人家土共就是懂得打出「民生重於政治」的口號,姑勿論有沒有道理,就是得一班抽氣扇壞了的師奶青睞;不肯整抽氣扇,民建聯也要靠邊站。

*竹園選區梁安琪指,網上有不少惡意攻擊,是她落敗的主因……人在做,天在看,在web2.0時代,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