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6, 2007



天水圍人好日不出中環(據說小朋友十三歲才第二次出中環,像很悲涼),一出,便是追債。

廿四小時免費服務的醫院,事必要在5分鐘腳程之內,因為悲情。
400元一個月任坐西鐵,半小時內可出到市區,屬於偏遠昂貴,因為悲情。
即使是連廣東話也說不好的文盲,也要事必有月入八千、日做八小時的工作提供, 因為悲情。
收七折租金,事必要分配一間位處何文田山谷邨等旺中帶靜地區的公屋,因為悲情。(早年政府以七折租金以及特快上樓吸引公屋申請人極速上樓)

有網友指, 香港還欠天水圍下列多項:
1, 半肥瘦叉燒飯三碗/每日/每人
2, 直通深圳東門免費巴士
3, 往來澳門既飛翔船碼頭及服務
4, 天水圍北每日一次派發現金
5, 圖書館常備大量iMac
6, 新移民有投票權利
7, 每人送汽車一部連司機及一年任用汽油
8﹐嫖妓津貼
9﹐賭博津貼
10﹐免費往返東門穿梭巴士

嗯,香港人是前世欠了天水圍人的,對不起囉。

所謂「香港價值」,其中一樣最重要的,就是不問出處,只管努力,社會從來不會有階級的限制。報紙為銷量創出一個詞語叫「悲情」,政客為了「地區工作」政績爭取這、爭取那,天水圍人,也自自然然覺得被拖欠。所謂「分享經濟成果」,說穿了,公平嗎?人人也有權選擇,但人一定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