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6, 2008

We are ready 向世界獻醜

惑仁不算是憤青,很多時,甚至覺得當不當中國人,根本沒所謂,當聽到別人說「作為一個中國人很自豪」之類的鬼話,也會很不舒服。然而,無論如何,之前每當讀到陶傑「所有好東西落在中國人手中總會搞得一團糟」的說法,心內總是不服氣。

然而,北京奧運的倒數,卻似乎一步一步地證立了陶傑的說法——不說傳聖火的膠事了,先有持有合法旅行證件兼是中國公民的「中國香港」記者被趕離北京;再有親中人士把「反對將奧運政治化」掛在口邊的同時,北京將台灣稱之為「中國台北」;「示威區」設在離天隔丈遠姑且不說(當局不把三個示威區分別設在蒙古、廣州及長春已很比面!)然後卻有香港三個主要電視台的記者慘被北京公安暴力對待。好,現在終於「與世界接軌」了(「英美集團」的CNN及BBC都有報導呀,巧威威~~)、搞出「國際級」的笑話了,作為中國人(這可是血統及法律上的事實),還真是哭笑不得。


這分明就是「毆打記者」,算什麼「衝突」??






We are ready? 準備好向世界獻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