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07

開創事業靠會計

每年到這季節,又是畢業生思索路向的時候。第一份工作對個人事業影響深遠,選擇開展事業之地自是不能馬虎。美國《商業周刊》(BusinessWeek)根據僱主意見、僱員意見及培訓制度等因素,選出了50間最適合畢業生開展個人事業的企業,當中4大會計師事務所(Big 4)有3家高踞冠亞季軍,說明此行業前景秀麗。儘管這些都是美國企業,但對仍未找到自己路向的應屆畢業生相信有一定參考作用。

排名 企業
1 德勤會計師事務所
(Deloitte & Touche)
2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PricewaterhouseCoopers)
3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Ernst & Young)
4 IBM
5 Google
6 Microsoft
7 迪士尼
(Walt Disney)
8 Accenture
(美國顧問公司)
9 洛歇馬丁
(Lockheed Martin)
10 Teach for America
(美國培訓機構)
11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
(KPMG)

除此之外,也聽聽這班頂級僱主給各fresh graduate的說話:

迪士尼招聘組副總裁Tracy Montonya:「不要說招聘者合聽的說話;世上永遠沒有『對』的答案。我們只希望了解真正的你!」

Rent-A-Car招聘副總裁Marie Artim:「當你展示你的專業資格和學歷時,用的該是自信而不是自大!」

保誠人力資源總監Jenna Washbourne:「永遠不要假設你的經驗與商業世界無關。試想想,你暑假時做『企堂』已是一個服務顧客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