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9, 2007

架己冷超低能 記者仔勁恥笑

記不記得小時候在學校,上課理所當然不可張聲、校長在訓話早會時要乾站不作張聲、上體育課時跑跑跳跳也不許談天,漸漸在我們這一代,懂吹下水便已是「好口才」之人了,小孩子老早為了被讚「乖」而自成啞巴了。小時候規矩已這麼多,長大了知道要「話事」便要有權力,有自由的意思,說穿了,是有「聲大大」的資格。

因為工作關係,出席了一個國慶酒會,場內大部分也是生意成功的「架己冷」。酒會當然是要進行祝酒儀式了,在咩咩會長演講時,卻赫然發現有一堆侍應拿著「嘉賓演講 請保持肅靜」的牌子在來回穿梭,令惑仁差點兒沒笑出來。

首先,在場的都是沒有名也有利的伯伯,竟還要幾個侍仔像風紀般提點,「先生講緊野呀,殊~~」的確,香港很多人沒甚麼公德心,到戲院看戲根本沒可能不讓電話鈴聲打擾,但這班「架己冷」不是夠膽在會長發言時「傾計」吧?不怕也在台上的主禮嘉賓李浮雲「浦你阿麼」嗎?

但想深一層,便再也笑不出來了。正如會長說,國家興旺,適逢回歸10周年,國家的生日自是可喜可賀,但試想想,如果不是有台上有台上發言,台下的伯父自顧自在談笑的前科,架己冷商會犯得著要如此低能讓一個記者仔來恥笑?別人講話你在聽不是一種基本尊重嗎?是架己冷們不懂還是有人怕他們不懂?一個擁有如此國民質素國家的國慶,到底有甚麼好賀?即使是賀,也輪不到這幫鄉巴佬來賀吧?

外國的商會會不會在嘉賓演講的同時,找個侍仔周圍勸台下的賓客「keep silent」的呢?不知道。只記得月前無錫商會,唐唐(人家假假地都係司長,總比那個會長「猛」吧)在台上用「惑仁級」普通話發言時,台下的榮智健及趙世曾不見有「殊」人,台下的眾嘉賓也留心地聽唐唐的例牌行貨發言,以示尊重。

在架己冷中德高望重、世上最富有的華人李浮雲不是最喜歡辦教育的嗎?有時間該教一下你的架己冷同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