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超合金魂



說日本動晝統治了我們的童年,大概一點不為過。

自問不是動漫迷,看這短片,卻有一丁點黯然:「高達是個導演,大魔只懂抄股票,金色火機不可當朋友,機甲艦隊只懂進駐波斯灣,裝作正義侵佔石油…」

小時候,正與邪是對立的,愛與恨是分明的——偽善、邪惡是不可能勝過公義的——長大了,你我還是否相信?

小時候,卡通片事必要「合體」;長大了,才知道「大結合」的,只有腹肌,而陳法拉一類的美少女,卻是永不會跟身為麻甩佬的閣下「合體」的。

惑仁雖是一位年僅19歲的資優少年,童年回憶,卻是《六神合體》——主角像叫「基因」,除了第一集外,老奉不夠奸角打,一定要來個「六神合體」,才「夠揪」。 黃昏六時,爸爸放工回家第一件事,便是陪我坐在梳化看《六》;考試第一,禮物是爸爸買的六神合體超合金機械人——就是那個可以按鈕出飛拳的機械人。

至於擺個「衝力射球」姿勢話去巴西,結果搞成集都未射的《足球小將》、任何動作在名字前加「忍術」兩個字就好似勁左的《忍者小靈精》(真係出現過「忍術隨時隨地瞓覺法」的!)就更是童年的一部份。

卡通不會是現實,但現實卻永不會是摒棄夢想的理由——不是嗎?戴志偉結果也去了巴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