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噴血潑墨

有人說,這個地方的人很聰明,懂得分是與非、好和壞。

這個地方銷量最高報章的社論,是否能反映到這個地方的文化水平?

真的很想知道,文章作者所受的,是何等樣的教育。

東方日報 2007-08-21 正論

噴血潑墨何足懼 肩承道義是英雄

香港回歸祖國以後出現了不少怪現象,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今日五星紅旗雖然已在維多利亞港迎風挺立,但愛國仍然是原罪,連帶「祖國」二字也不能隨便宣之於口。人大、政協雖然是不少人爭戴的紅帽子,但在香港卻可能會被人視作奸邪異類。相反,賣國可以堂堂正正地賣,反共可以明目張膽地反,反中亂港狐群狗黨右手可從西方國家手上領得反共津貼,左手可以得到中國銀行的金錢資助,還可以威風八面地站在禮賓府接受代表最高榮耀的紫荊勳章。這一切倒行逆施的現象,都可以在香港近年來所發生的事件中得到印證。

中西有別愛國原罪

最近,和壹傳媒如一丘之貉的反共刊物《開放雜誌》刊載了一篇由香港電台《傳媒春秋》節目監製所撰寫的文章,文章開宗明義便寫道:「過去十年,文人辦報的年代被商人辦報取締,而愛國商人、親中央財團亦逐漸進佔香港輿論陣地,綜觀全港絕大部分主流媒體(十七份中英文收費報章及免費報章、六間電視台、三間電台)的老闆或高層,均被委以國內公職、特區政府勳銜,又或是在大陸經營龐大生意的。」

文章並提到:「在回歸後,政治干預傳媒編輯方向屢見不鮮;紅色資本滲入媒體,獲中央公職、特區勳銜的傳媒老闆愈來愈多;前線記者受壓,編輯自主蒙上陰影,自我審查情況嚴重。當香港新聞自由大幅倒退,為此而付出沉重代價的,不是記者、編輯,或某一傳媒機構老闆,而是整個社會。」

文章的用意非常清楚,那就是說,香港回歸以後,大部分的傳媒老闆均已得到各種各樣的榮耀或好處而被收買,編輯自主和言論自由已不存在。同時,文章並有意影射凡接受內地公職,如政協委員或人大代表者,便等於失去了傳媒工作者的良心與立場,成為中國政權的傳聲筒了。

本報有感該文有含血噴人之嫌,已第一時間要求《開放雜誌》澄清。然而,這並非只是關乎個人聲譽的事,而是關係到對國家認同和民族大義的大是大非問題,所以,我們不能不將此事作公開討論,以明是非,以正視聽。

當年中國在外國列強槍炮的脅迫下,將香港借給英國長達百年,終於在一九九七年正式回歸中國,這是一件值得中國人感到慶幸的歷史大事。香港回歸,並非淪陷,並非亡國,而是回歸母國,就像離散已久的孩兒重歸自己的家庭一樣。既然如此,香港人認同自己的國家,為國家民族的興盛出力,也是理所當然的事,香港各大傳媒的老闆接受國家公職,為國家出力,為香港人謀利益,更是光明正大所為。難道回歸以後,這些人還要不食周粟,堅持為英國殖民者守節,才算是維護言論自由,保有傳媒的良心?

或許有人認為,香港傳媒應保持中立,不應有任何政治色彩,不過令人不解的是,這些人一方面指摘當人大、政協如同被收買,但獨對擁有西方國家頒贈的勳銜和接受國際反華勢力支持的人網開一面,由親西方國家的資本控制,或立場明顯偏向西方國家的反中亂港傳媒,則被認為是自由鬥士,是維護自由民主的英雄。很明顯,在他們的標準中,親中愛國等於自我審查,干預言論自由;親西方反共等於支持民主,編輯自主。這種中西有別的態度,並無公正可言,反而暴露了他們抗拒回歸、仇中恐共的洋奴心態。

上不承恩下不賣帳

很明顯,這種言論是國際反華大合唱中的和音部分,他們將所有人大、政協貼上血紅的標籤,目的只是想抹黑所有想為國家出力的人,否定他們的愛國理想和高尚情操,將他們定性為反對西方民主的中國打手,令人對愛國有所顧忌,裹足不前。令人百思不解的是,面對這種邪風逆流,回歸十年來,特區政府從來沒有聲明否認,親中政黨、香港的左報,甚至代表中央政府的中聯辦也低頭默認,不敢置辯一詞。可惜,縱然清者自清,但在不知底細的市民心目中,人大、政協身上仍然留下了水洗難清的污。

近年來人大、政協予人印象有虧,除了漢奸洋奴的攻擊污衊之外,與本身良莠不齊也有一定關係。因為,人大、政協的遴選並沒有一個嚴格的規定,很多時候成了政府做人情的禮品,略有身家者贈以政協委員,關係良好者報以人大代表,久而久之,人大、政協當中便混進了不少人面獸心的敗類,貪污腐化者有之,殺人放火者有之。如因犯貪瀆罪被判死刑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克杰;在汽車上放置炸彈炸死情婦的濟南前人大主任段義和;擁有軍用裝甲車和槍枝、橫行霸道的犯罪集團首腦楊樹寬,也是河北唐山政協委員。此外,陳良宇、荊福生、王守業、王昭耀、劉維明、王武龍、劉廣智、馬榮華、祝均一等都是人大代表;邱曉華、鄭筱萸、李品三、張榮坤、王美岳、劉德遠、白尚顯、呂德彬等都是政協委員。故中央政府要保住人大、政協的清譽,外須洗刷漢奸洋奴的抹黑,內須掃除人大、政協的垃圾,否則長此以往,忠誠者不甘無辜受辱,清白者不願與噲為伍,愛國陣營必然四分五裂,日漸凋零。

雖然,本報業集團也因愛國原罪受盡污衊攻擊,然而本報業集團不偏不倚、嫉惡如仇、為民請命的辦報方針始終如一。改革開放以前,我們曾因反對內地的錯誤政策被視為反共;改革開放後,我們因支持改革開放被視為親共;香港回歸後,有人因我們支持回歸的立場說我們親中,也有人因為我們無情的揭露香港及內地各種腐敗黑暗現象說我們反中反政府,將各種罪名扣在我們頭上。然而,我們並不介意別人如何看待我們,因為,我們上不承恩,下不賣帳,我們明白自己在做甚麼。
令我們感到欣慰的是,由七十年代起的三十多年來,六成以上的香港報章讀者風雨不改每天從不間斷的購買本集團的報紙,用他們的血汗錢向我們的公信力投下了無可置疑的信任票。同樣,本集團也對我們的讀者報以忠心赤膽,誓為捍他們的切身利益兩肋插刀,鞠躬盡瘁!

1 則留言:

柏斯 說...

多謝你post出來,但係我睇到一半已經嘔血,睇唔到落去,你真係有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