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1, 2012

我強調 我型英帥靚正

我強調,我型英帥靚正。 我重申,我型英帥靚正。

如果我如此跟公司女同事說,甚至回家對老婆如此說,相信結果都是被報以一個恥笑——是的,型英帥靚正,只會由人評價,誰人可以自我強調甚或重申? 然而,特區政府卻總喜歡做膠事(除了執膠),不知是否因為IO/AO們技窮,一有風吹草動,被批評指責,第一個反應一定是「特區政府重申尊重XX自由,以及市民XX的權利」。 

一個政府,有沒有做好本份,市民看在眼裡,清清楚楚:當記者被技一次又一次地擋鏡頭、當記者在香港連提問也被帶走、當記者在大陸明目張膽多次被打,特區之首半句譴責也沒有,只一味用「調查」、「反映」等字眼企圖蒙混過去,連聲「尊重/捍衛新聞自由」又有何用? 

同一個政府,眼見中國官方機構不斷插手香港、眼見香港的言論平台及空間不斷收窄,口口聲聲「捍衛一國兩制」「致力維護言論自由」又有何說服力? 示威遊行愈來愈密,卻一個比一個難走,除了因為不滿特區政府的人數愈來愈多之外,更明顯的原因,是警方以「維持秩序」以及「平衡各方利益」為名,用人潮管制等陰招,企圖令示威人數看上去沒那麼「壯觀」,以及打壓市民遊行的意欲;而「家庭裝」胡椒噴霧更不用說,出動得多麼理直氣壯理所當然,一切一切,是否比一哥錄音機似的「尊重市民集會遊行的自由」更令人清楚,特區政府在幹什麼?究竟,為何特區政府竟能無恥而低能(抑或是當人低能)至此?

忘了,香港殖民宗主國,可是曾說過自己「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網絡是世上最自由的」,管它禮義廉之後欠點甚麼,上得太空滿手奧運金牌買得起什麼V的包包GDP年年高升就是強國,香港嘛,民生無小事,最重要的是「搞好民生」,大家說對不對? 不同意?你還是不是X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