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母親節

近日,惑仁雙眼變了「$」;腦子,卻死實實的,稿債多的是,要出版的書,也已遲了多時。面對日漸臨近的死線,只好死死地氣乖乖坐在書桌前。基本上,這兩個月對著的,只是電腦,分別只在於是直播室內的路透機、newsroom的經濟通、家中桌面、還是麥記桌上的老爺notebook。

晚上照常在忙,母親問了多次「很多野搞呀」,惑仁也只有唯唯;臨睡前她經過我的房間,又想詢問一句「係咪好多野做」,忽然想起問題已問了多次,便只好告訴惑仁「桌上有雞尾包,餓自己拿來吃」。原來,母親根本很清楚我多的是工作,大概她想為我分擔一丁點工作,卻自知根本幫不上忙吧;眼中盡是「$」的惑仁,再孤軍作戰,也沒有時間感到無助;而母親,大概因為看著兒子辛勞卻幫不上忙而有一丁點無助吧?

惑仁一向也極為討厭母親節這類節日,更覺得母親節跟媽媽飲茶的子女白痴。一年三百幾日,你就要挑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去茶樓迫?平時星期日,怎麼你一大早便會男友去、又或是睡到日上三竿起身還要問一句:「有無野食呀媽?」

孝心、責任,不是母親節一份禮物、更不是一束康乃馨,樹欲靜而風不息,母親不是讓你清明重陽買重祭品來悼念,別要在她設靈當天才燒車燒樓給她——不知哪位長輩說過,花錢在父母身上,一生也不會後悔。這個生日,別再跟豬朋狗友唱k,也別要再要求男友給你甚麼驚喜,關上手提電話、找一家沒有plasma TV的小店,請爸爸媽媽吃一頓飯,感謝她賜你生命(是的,賜你生命的是爸媽,不是耶青口中的「主」!)別讓有一天的母親節,變成你隨俗的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