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吉士

很久以前,在一個演習中,漫長的夜晚,與同學談天打發時間,聊到成功的要素。

「吉士!任你飽讀詩書,滿肚墨水,由媾女到工作,有哪一樣不要吉士?」我很記得我如此答。

今天,被稱為奇女子的狄娜姐,示範了何謂吉士。

回家見到爸爸在看錄好了的《大國堀起》,正狐疑為何平時慣看中央台的他為何竟在看TVB廣東版我,卻在不知不覺間也看了一份——太型了,狄娜太型了。

星期一的《蘋果》報導, 狄娜一句「究竟曾慶紅有冇為佢(江澤民)講妥咩條件,然後佢先至肯下台呢?」被無線斬殺了,我那天還在想TVB竟如此沒有「吉士」,用overrun為籍口;但在看了那晚的《大國堀起》後,卻發覺原來主持人被剪的那句說話只算小兒科。

「中國而家律師多到通街走,法律就照舊唔遵守…」「以前七十年代外國人都會信下你張合同,而家就去左一個大家鬥呃得叻既年代」…多不勝數的sound-bite,請自己上youtube搵。

在一片「祖國正處於強盛的發展勢頭,香港應把握呢個百年難得既機遇…」的吟沉中,還好有狄娜姐一句「連自己人民飯都未有得食……你唔能夠睇色情場所唱卡拉OK或者諸如此類大款、暴發戶,見到佢就話中國經濟好,見到一萬億儲備就話經濟好。點解你唔返轉頭睇我爭日本幾多錢呢?點解你唔睇江澤民同胡錦濤,做乜要 將地割晒畀人呀?」,這就是吉士。

今期型人選舉,捨你其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