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自悠通追日記


不得不承認,田二少人是有點兒討厭,但由他任主席的西鐵,確實地推出了一項德政,叫「西鐵自悠通」。西鐵是一種頗為昂貴的交通工具,由美孚到錦上路,票價便高達13元;而假若閣下購買了「西鐵自悠通」,只需付出20元,便可全日任搭西鐵及輕鐵。

早想試一下使用「自悠通」往新界西走走 ¾ 只是走走,拍些照,吃點東西,無目的地走。

於是,一大早便到了錦上路。一如所料,元朗一帶的原居民,總會為著自己的利益,將地方搞得一團糟:稻田早沒有了、丁屋建得密不透風,連法定古蹟吉慶圍也給人糊里糊塗的感覺,其他如二帝書院等古蹟總是散佈在不同角落,比屏山文物徑還要不如。(吉慶圍是要收入場費的,儘管內部圍著的只是與外邊沒兩樣的房子)

不過,錦田卻有她的好處:屋子雖然密,卻總是有微風吹著;民居雖然多,卻沒有高聳入雲的大樓(不像天水圍和坑口);雖然是新界地方,卻有眾多食店,甚至露天茶座,只是由於太熱的關係,我只好走入一間開足冷氣的冰室,去享受我的下午茶。

不覺將近黃昏,想起上回到過的流浮山,在旁有一條小路直入香港的「大西北」尖鼻咀,該處臨近米埔,想必既可觀鳥、又可看日落,於是便找小巴前往。可惜,由於不熟路的關係,本來身在天水圍的我,竟苯得乘西鐵到元朗,再由元朗乘輕鐵往大馬路,才找到往該處的小巴,到達站頭時已是下午五時正。

小巴一路前往目的地,心中一直著急,事關在十一月天,天色在五時半左右便會全黑,到時百鳥歸巢,還拍甚麼勞什子日落呢?車子一直在深灣路飛馳,一心以為快到時,小巴卻突然轉入一村子,眼看著手錶,已是五時二十分,magic hour已過了大半,便連忙喊「有落」,以求在海邊拍得那可惡的太陽。

拍是拍到了,卻要煩惱如何回墟市。那小巴二十分鐘一班,出市的總是客滿。本想走路往流浮山,卻見四、五頭狗在路中來回走動,由於生平最怕狗,於是便打消了這念頭,安份守己地等了個把小時,等得天都黑齊、月亮都高掛了,才抓著一輛往尖鼻咀的小巴,坐回頭車出元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