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8, 2008

密集排列恐懼症

不知何時開始,惑仁對一些整齊排列、密密集集的東西心生恐懼,恐懼感更會在某程度上與其跟生物的接近度成正比。

跟朋友說起,都說不可理喻,有的會說完全不能理解(部分朋友更會逢見到「一格格」的東西都問的「怕不怕?」)。簡單點說,蟲,很多人也害怕吧?而一堆蟲會較一條蟲可怕,相信亦不難理解;而一堆有毛的蟲較一堆蟲更毛骨悚然,相信亦是人之常情。

對於蟲卵,大概怕的人少了;但對覺得蟲卵可怕的人來說,一串蟲卵可又比一粒可怕;而排成九筒般的卵,當然又比一串得人驚了;至於像紅莓表面似的一堆嘛,說說都嚇死。

總之,惑仁最怕的,就是一些成規則圖案,有規模排列的東西了,比如說直線、曲線、又或是圓點,面積愈大排得愈密集,便愈是覺得頭皮發麻,難受至極。而假如那東西是生物感是人類,惑人對其的恐懼感便更強烈。

也許你會說,蟲很多人也怕,又有啥特別呢?

不,惑人怕的不止是蟲,惑仁對牛肚、蓮蓬(LPN當然更得人驚了!)、直直的一堆枯枝等,亦覺得恐怖無比,最近發覺自己看到A4紙上密密麻麻的印著的同一個字,亦會頭皮發麻……

你說,怎算?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要怕,再不會跟你開玩笑了。

匿名 說...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Câmera Digital,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camera-fotografica-digital.blogspot.com. A hug.

匿名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