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0, 2012

立會選舉絕對主覲感覺



民建聯地區直選「炒per」、公民黨一注獨贏策略失效、陶君行破不到鐵票之餘更敗於人民幣力量、胡志偉竟可繼承肥仔明的票,固然令人黯然,但立會選舉並非全沒好事…

1.民主黨新界接近滅黨,抵死!

2.飯民至少保住否決權

3.飯民超級議席取三席

4.無入中聯辦的涂謹申超級票多於馮檢基及何俊仁

5.民主黨慘敗,狂賀!

6.長毛成新東票王

7.將本土意識列入政綱的miss mo同范國威入局

8.龐愛蘭無入

9.劉江華成功爭取第六席,成為黨內唯一落選者,未來大可慢慢同白姐姐盡訴心中情

10.嫻姐被禮義廉界票做唔到票后

11.高達兩公婆慘敗,抵x死!

12.蔡耀昌輸,立法會直播唔會有六四晚會腔之發言

13.黃成智早應收皮,好波!

14.以為自己贏梗的黃洋達被鐵票ko

15.141主席爛泥扶唔上壁

15.民主黨輸到pk,無左最大黨地位,開香檳!

星期六, 9月 01, 2012

我們不需烈士 但需要公義

公義,從來都不是天落下來,從來都由人一步一步、寸土不讓地爭取。一河之隔的國度,堅守公義、見義勇為的代價很大,輕則失去自由,重則生命不保兼家破人亡。

相對地,是相對地,香港在堅守底線方面的代價低很多:上街遊行靜坐集會,不犯法,付出的只是汗水;即使衝擊警察防線,也不會要了你的命。

香港人很懂計算,電腦節平時賣八十元的手指平售三十限量一百隻,有沒有用也先掃了;去旅行OUTLET,平常售五百的球鞋只售三百,二話不說帶回港。

同理,如果公義需要爭取,甚至將其比作消費,香港未必貨真價實,卻絕對比河岸以北更為低價,站出來,不用費你太多時間、不會阻礙你明天上班、亦不會令你失去生命,換來的,是一個機會、一種宣示,以示你百分百企硬,面對是與非絕不妥協。

你和我都不是烈士,我們懼怕流血、被拘,可現在,我們只需站出來,支持一班放棄暑假、不會鬧事、讓香港人看見希望的年青人——或者應叫作細路——事實上,我們不需要烈士,只要齊心走出來,公義、真理必得彰顯。